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五四一百年,会经携手祝”团日活动——2018级经济与会计班联谊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5-16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7日晚八点,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会计班和经济班在京师大厦9408共同开展“五四一百年,会经携手祝”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以题目竞答的形式帮助广大团员深入了解,体会五四精神,并将其运用到当前时代大背景之下。同时,借助丰富的团建游戏促进会计班和经济班两班同学之间的交流沟通,建立深厚的友谊。

活动于八点整在京师大厦9407准时开始,活动伊始,大家集体佩戴了共青团团徽,并起立高唱共青团团歌。

 

 

 

为使两班同学更快熟悉、促进两班的友谊,先将同学随机分成五组,进行第一个破冰游戏——一块五毛。随着音乐的律动,在听到主持人喊出给定的数字后,大家进行组合。组队的过程体现大家的智慧,也达到良好的破冰效果。

随后进行的是五四系列的团队答题,首先有两组幸运儿获得10秒的加长时间答题。每组六道题,大家采取各种方式,如拍题,语音搜索等,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回答更多题目。这一过程,既培养同学间的默契,也增长大家的知识。

 

 

 

最后进行的是你划我猜,活动在这时也达到了高潮。第一位同学表演指定的词汇,依次向后传递,并由最后一位同学来猜。大家尽自己所能地去表演像“红领巾、“蒙娜丽莎的微笑”、“七八点的太阳”之类的词汇。大家参与积极、纷纷努力展示自己的表演天赋以达到更好的传递。

最终,根据得分情况,第五组获得最终的胜利,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本次活动始终围绕着五四精神开展,用轻松有趣的游戏形式将爱国奋进的五四精神深深烙印在同学们的心中,引导同学们自立自强,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