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网站

全国“最美青工”先进个人包香文座谈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5-09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9日,学院邀请到来自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的全国“最美青工”先进个人包香文。包香文现任大庆油田钻探工程公司钻技一公司市场开发中心副主任,他曾先后转战阿尔及利亚、苏丹,经历了5年战火纷飞的政治动乱,3次与武装分子擦肩而过,休假期间先后6次只身往返硝烟弥漫的驻地执行临时任务,在海外市场屡创奇迹。曾获全国最美青工、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座谈开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老师对包香文副主任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感谢了大庆油田钻探工程公司给学校和学院实践学习的机会。

首先,包香文副主任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学习工作经历,以及在苏丹等地在战火中带领团队坚守岗位的故事。讲述了在国外经销时,遇到的两个问题及解决过程。教诲同学们,遇到困难时,多思考事情可能的发展方向。包香文副主任幽默风趣的讲述,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接着,包香文热情细致的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些问题。向我们介绍了大庆油田海外投资项目合作方式;在产量逐年下降的背景下,大庆的未来发展前景和战略;驻外团队对英语的要求,并鼓励同学们在学校期间要认真学习英语,有机会也多学习一些小语种。

最后,学院的老师和包香文副主任探讨了经管院和大庆油田钻探工程公司的合作方式。活动时间等相关事宜。包香文副主任表示,将全力支持我们的参访调研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