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硕士

发布时间: 2020-10-09



国际商务硕士新生专业教育会

 

10月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举行2020级MIB新生专业教育。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主任仲鑫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商务与管理研究中心珠海关璐副教授王蕴琪副教授、班主任于雯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MIB新生参加了这次新生专业教育会

新生专业教育由两项内容组成。仲鑫老师从MIB人才培养的目标、任务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MIB人才培养的方案、相关课程的安排以及两年学习的相关任务;关璐老师对MIB校外导师的聘任和未来实践活动做了相关介绍。

做一个会思考的人

仲鑫老师一个问题两年后,大家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希望同学们做一个会思考的人。她提到同学们应静下心来,脚踏实地读书多阅读课程推荐书籍、感兴趣的书籍以及相关文献,她鼓励同学们要在阅读中学会思辨。

做一个善于学习的人

仲老师引导同学们要善于学习,拥有不断学习的能力在研究生期间,不但可以向老师学习、向同学学习还应该学会向社会学习不断发现他人身上的长处,会取长补短。希望大家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以及善于助人的人最终成为拥有国际思维的国际商务人才。

做一个认真生活的人

仲老师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经历喜怒哀乐在经历中不段成长。同时,她鼓励同学们享受珠海校区的学习环境利用珠海良好的环境和设施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今后的学习、实践及毕业论文的撰写等相关任务做好准备。

随后,关璐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实践学分的设定方案校外导师的选择方案MIB实践环节的设置,旨在使同学接触与本专业相关的实际工作,增强感性认识,培养独立分析和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校外导师的指导有利于向同学传授最直接、最有效的实战经验,亦可让同学们感受到最真实的行业氛围,同时,通过实践和校外导师指导,还可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行业动态,做好个人职业发展规划。

    专业教育会后,同学们对两年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奋斗的动力。

 

6241602072981_.pic_hd

 

6231602072964_.pic_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