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发布时间: 2021-09-10



遇见北师大,遇见更好的你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2021年9月8日晚,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分党委书记孙志军,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副院长蔡宏波,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主任仲鑫,业界高管、校外导师代表、珠海横琴新区三江人力资源综合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占华,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培养负责人关璐,金融项目主任胡聪慧,会计项目主任杨丹,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各项目副主任教师代表,在校学生代表以及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参加典礼。

典礼在激扬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守军副校长首先致辞,他向新入学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和良好的祝福,在介绍珠海校区的发展历史后强调校区正在进行高等教育体制机制的改革探索,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将以创新的模式培养一批又一批青年英才。同时,他希望同学们既能独善其身也能兼济天下,要承担社会责任,履行职业伦理、操守和职业诚信,特别是在北师大学习期间,不仅要学到专业知识,还要运用专业知识去分析经济社会现象,找到问题形成的深层次的原因,不断追求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实现。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910144341/output_1.jpgoutput_1

 

戚聿东院长指出,疫情改变了我们原来正常的经济生活轨迹,对各行各业造成了史无前例的冲击,但也带来了机遇。当今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正在迅速发展,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危中寻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成为社会经济大潮发展的主力军。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910144422/output_1.jpgoutput_1

 

校外导师代表辛占华先生简洁生动的描绘了珠海未来的发展方向,展望横琴发展的未来,并对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同学们对学校和老师要怀有感恩的心。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910144448/output_1.jpgoutput_1

 

教师代表周卉鼓励同学们要时刻保持求知的精神,去探索世界的本质,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第一,保持求知欲,要活到老学到老,不断发出疑问、发出探索;第二,要设立目标,这是保持幸福和快乐的重要法宝,要学会将大目标分解为一个又一个小目标;第三,要坚持健身,保持良好的外在形象,这和事业的成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910144508/output_1.jpgoutput_1

 

校友代表、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职业发展联盟理事长关皓分享了自己在北师大的求学经历,同时也勉励同学们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努力学习外语,广泛阅读各类书籍,尽早明确发展目标。他相信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未来两年大家必将学有所获、业有所成。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910144610/output_1.jpgoutput_1

 

在校生代表姚志凯分享了在北师大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作为学长,他希望2021级的新生们多去历练,追求卓越,向黄文秀师姐学习,敢于质疑与挑战。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910144631/output_1.jpgoutput_1

 

新生代表王璐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以及对于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希望能够尽早做好学术规划、职业规划,找到自己的目标,实现自身价值,并承担一名时代青年社会责任。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910144649/output_1.jpgoutput_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校歌声中圆满结束。开学典礼已经吹响新学期奋进的号角,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不畏困难,勇攀高峰,用生命中最宝贵的青春时光,在珠海校区谱写壮丽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