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发布时间: 2020-09-21

勇立潮头敢为先,奋楫扬帆谋新篇

——北京师范大学2020级国际商务硕士开学典礼

 

    9月20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2020级国际商务硕士开学典礼在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孙志军、副院长蔡宏波、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主任仲鑫、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商务与管理研究中心(珠海)教师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国际商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此次典礼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老师逯登宇主持。
    大会开始,与会师生共同回顾了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40周年院庆视频,师生对学院的发展历史,学院的使命、愿景以及价值观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
    王守军副校长首先向新入学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讲话中,他耐心地介绍和梳理了珠海校区的发展历史,珠海校区正在按照“国际化、新机制、高标准”的原则,在“一体两翼”的战略格局下,逐步完成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并且珠海校区的建成也将引领未来人才培养的新方向。在专业培养方面,他提出当下正是中美贸易关系走向关键的节点,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开设的“贸易投资争端解决”和“跨国公司经营管理”两个方向,正是对如何应对接下来的贸易摩擦,给同学提出的课题和发展的机遇。他希望,同学们要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在变化中把握未来,在专业学习的过程中,不断追求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实现,要成为优秀的北师大学子。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孙志军介绍了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整体情况,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办学的历史以及国际贸易专业的教师队伍。他向新生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做一名合格的北师大人,在研究生期间做好自己的规划,深刻理解校训“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二是做一名合格的经管人,在现今的贸易形势中,思考会形成怎样的新经贸关系,大家能做出什么样的贡献。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郑飞虎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在国家发展恢弘的画卷里做奇迹的见证者,更要做奇迹的建设者,并且引用论语对同学们进行三点建议:一是学而时习之;二是有“朋”自远方来;三是人不知而不愠。

 

    业界专家黄程亮和任慧子用视频的方式为新同学送上真挚的祝福;2014届国际商务硕士学长关皓和刘云录制了视频,寄语同学们勤奋博学,追求卓越,在学习道路上积极进取,成为栋梁之材。
    2020级国际商务硕士杨晓阳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做为师大学子,要乐于奉献心系天下,矢志奋勇拼搏,作为国际商务专业的学生,还要拥有国际视野的敏锐洞察力,在北师大这个追梦的平台上勇敢探索,找到那个有梦、追梦、独一无二的自己。

 

    开学典礼已经吹响新学期奋进的号角,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不畏困难,勇攀学习高峰,用生命中最宝贵的青春时光,在珠海校区谱写壮丽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