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5.9MBA讲座:北师大MBA财务与会计实务前沿论坛第一讲
发布时间:2014-05-06       浏览量:


主  题:
中航集团和汉莎集团财务战略对标
主讲人:杨  松 中国航空集团民航快递副总经理
主持人:崔学刚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
地  点:京师大厦四层9406报告厅
时  间:5月9日晚 19:30开始

嘉宾简介:
    杨松,中国航空集团民航快递副总经理、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学(会计学)博士,兼任中国航空集团财务会计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总会计师协会民航分会常务理事、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会计硕士兼职导师。发表会计学术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6部。先后参与主持了国航股份重组改制、H股上市项目、国航股份发行企业债券项目、国航与国泰股权重组项目、民航快递财务一体化建设项目,财务管理经验丰富。

讲座内容:
    对标工作或对标管理,是一项最新的管理技术与管理体系,也是一项有效的战略管理方法。对标管理起源于上世纪70年代的美国,最初是利用对标寻找与别的公司的差距,把它作为一种调查比较的基准的方法。后来对标管理逐渐演变成为寻找最佳实践,分析与最佳实践的差距和原因,采取针对性措施实现根本改善和创新超越的持续实践活动。国务院国资委在2012年4月开始在中央企业开展对标管理。本讲座讲以中航集团和汉莎集团财务战略对标为例,系统讲述对标管理原理、方法与制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