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3.28京师经管名家讲坛(28)】The global Multidimensional Poverty Index: levels and trends
发布时间:2014-03-24       浏览量:
【演讲题目】The global Multidimensional Poverty Index: levels and trends(现场配英文翻译)
【主讲嘉宾】Sabina Alkire 牛津大学贫困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主 持 人】李实教授 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院长
【讲座时间】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19:30
【讲座地点】后主楼1620室

【嘉宾简介】
    萨比娜-阿尔基尔(Sabina Alkire),经济学家,牛津大学贫困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一位年轻、优雅、富有活力的女学者,她领导的OPHI中心所发布的成果——多维贫困指数被联合国采纳。Alkire教授曾在世界银行、人类安全委员会、哈佛大学全球公平促进会任职,与沃伦?巴菲特和比尔?盖茨一起被Foreign Policy杂志评为2010年全球前100名思想家。


【内容简介】
    决定贫困的要素,除了收入,还可能有哪些?新时期下,如何看待贫困?以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的发展观点,我国当前贫困程度有多大?Alkire教授带来的全球性多维贫困指数,如同一个“高分辨率透镜”,能够更全面的描述贫困,为大家展示一个更完整的全球贫困现状图。她还将介绍贫困和收入分配领域的最前沿问题,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学术与思想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