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对话CEO------励商弘文系列讲座(37)唐宁:社会企业-----用商业智慧托起公益梦想
发布时间:2011-06-14       浏览量:

讲座主题:社会企业——用商业智慧托起公益梦想

 讲座时间:2011617(周五)7
 
讲座地点:电子楼阶梯教室
 
主持人:市场营销系主任孙川老师
 
讲座嘉宾简介:
    唐宁曾就读于北京大学数学系,后赴美学习经济学,曾师从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尤努斯教授,考察、学习其创办的孟加拉国格莱珉机构的运作模式。学成后在华尔街DLJ投资银行从事金融、电信、媒体及高科技类企业的上市、发债和并购业务。2000年回国,担任亚信科技(AsiaInfo,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战略投资和兼并收购总监。
唐宁先生是中国创业投资与孵化领域的专家,资深风险投资人。2000年,唐宁先生回国后就积极参与投资、孵化、帮扶早期高成长性企业,专注于教育培训、金融服务、业务流程外包、互联网及无线通信等行业。他参与投资、孵化的企业包括国内规模最大的高端IT人才培训机构达内科技、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外包服务提供商易才集团、中国领先的在线批发交易平台敦煌网等。唐宁先生是达内科技、易才集团、敦煌网等公司的董事。
2006年,唐宁创立了中国首家P2P(个人对个人)信用和财富管理服务机构——宜信,将国外先进的信用理念和模式引进中国,把信用带给中国千千万万的老百姓,通过助农、助学、助工、助商实现信用的价值,助力建设中国的社会诚信体系。截止2011年4月,宜信服务网络覆盖30多个城市以及部分中西部贫困农村,员工5000余人,服务于数万名客户。2010年4月,国际顶级创业投资机构KPCB对宜信进行了千万美元级的战略投资(KPCB曾投资谷歌、亚马逊、美国在线等企业)。2010年9月,宜信当选为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理事单位,宜信CEO唐宁当选为联盟理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2011年初,宜信加入中国普惠金融工作委员会并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唐宁及其创立的宜信公司多年来积极探索与国内外顶级高校、特别是MBA项目的密切合作,深入开展课程教学、项目合作、案例研究、入学导向活动等多种合作,为MBA项目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宜信公司现有清华、北大、长江商学院MBA共12位,均在公司中承担重要的管理和业务职责。作为高成长性企业的典型代表,宜信为MBA提供了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和成长平台。
唐宁现任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理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导师组委会委员、北京大学社会企业家精神培养课程专家顾问、北京理工大学创业中心创业导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社会导师、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创业导师、同济大学MBA创业导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