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2023寒假“机器学习与商业分析”在线课程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5       浏览量:



2023年寒假项目由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的权威教授、博士研究员执教,在机器学习、商业分析、数据等交叉学科领域为学生提供前沿、深度和富有内涵的科研实践、学术交流项目,以学生独立完成高质量的项目研究论文为目标成果。

项目采用在线直播形式,包括课程、答疑、实践项目tutorial指导和论文指导四大模块。学生可依据专业和兴趣申请一个项目,并完成对应的课程学习和研究任务。项目结束后,将以小组协作形式完成一篇约5000的论文,教授和专业编辑会进行项目论文的指导、润色和投稿支持。还将获得由官方教学团队签发的项目学习证书、成绩报告和推荐信。

 

一、    项目信息

教学语言:英语

授课形式:直播

时间:2023年1月8日至2月5

课程主题:机器学习与商业分析

项目结构:前沿学科课程+科研实践+论文指导

学时:核心课程、实践模块、写作模块等累计共60课时,每课时45分钟。1月8日到2月5日,北京时间9:00-12:00(春节期间1月21-27日调休,无直播课程)。项目包含学术进阶写作模块,由哥大学术写作中心主任亲自执教。论文指导的服务周期为项目结束后90天内(2月6-55日)。如需投稿接收后的二次润色修改等需另行付费。

论文产出:在项目结束后学生将获得由教学团队签发的项目证书(无外方院校学分),同时可结合项目课题产出一篇约5000字的科研论文(小组协作),优秀学生可以获得教授推荐信。

二、    项目费用

1.学生依据专业和兴趣选择一个项目学习,项目费用为11900元/人,此费用已减免合作院校奖学金5000元(原价16900元)。项目费用包含课程、助教指导、项目服务管理、注册、资料、论文初次指导及润色费用,不包含论文投稿支持以及稿件投稿后的二次润色修改等其他费用。

2. 费用抵扣:参与在线项目的学生,完成寒假在线课程后可获得本项目线下短期交流项目的全额抵扣劵,三年内有效,仅限本人使用

三、    课程信息

         机器学习与商业分析

商业分析被列为未来最被企业需要的技能之一,美国劳工统计局预测,到2026年,商业分析师的职位将增长27%,这一速度远快于所有职业的平均水平。跨学科的商业分析课程站在数学、统计学、金融学、计算机科学的交叉口。商业大数据与其他的大数据相比蕴含着大量的待发掘价值,学术界在大数据的理念、模型以及相关的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相当多的探索与讨论。掌握描述性、预测性、规范性等分析方法既符合商业决策向“数据驱动”靠拢的趋势,满足公司对行业稀缺人才和专精技能的需求,也将培养学生理性系统思维和商业洞察力。从聚类算法绘制用户画像,聚类回归预测周期价值,到数理和视觉维度上挖掘数据,本项目通过学习揭示隐藏关系、相关性、模式、关联、投资者行为等方法,结合商业案例、真实数据,利用建模和算法来提取所需信息、展示,复现商业、经济、投资等领域决策。

(一)项目课时构成

(1)Master Class核心课程模块,总计25课时,周均6-7课时, 由责任教授直播授课

(2)Capstone Project实践模块,总计15课时,周均3-4 时,由行业专家/博士后/助教直播授课及指导

(3)Writing Booster 写作模块,总计20课时,周均3-4课时,由教授直播授课,助教一对一写作指导

(4)论文指导、修改润色及投稿支持,每个小组论文完成后由教授/期刊编辑审核及指导(2月6日-5月5日)

(二)      核心师资

       Prof. Hui Chen, 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野村金融讲席教授、金融系主任,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研究员现任Journal of Finance,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Management Science 和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编委。研究领域包括资产定价及其与公司金融的关系,尤其是用机器学习研究宏观经济和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融资及投资决策之间的相互影响。

 

          进阶写作课程(已包含在以上项目中)

授课教师

Dr. Sue Mendelsohn, 哥伦比亚大学写作中心主任英语与比较文学学科高级导师,十余年写作咨询经验,定期在全国会议上介绍对多模态写作、视觉修辞和写作史的研究,并发表写作中心理论和管理相关文章。

四、    申请条件

1.经管学院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2.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能力;GPA达3.0以上

3.需具备一定Python语言编程基础(无Python基础的同学将由助教指导在项目前完成Pre-learning);

五、    报名材料及流程

1.校内申请

2. 登录网址填写报名信息 https://jinshuju.net/f/dD9zVE

3. 3个工作日内收到录取邮件后完成项目缴费

申请截止时间:2022年12月12日

六、    项目咨询

项目方:Olivia老师  电话:18917990732  微信号:tbai01

经管学院 尚老师  邮箱:syh@bnu.edu.cn

 

七、    项目宣讲会

1.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  ID173-116-324

2. 时间:2022年128日 北京时间 19:00-19:3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