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八届文化与经济论坛(2022)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量: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均指出,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据经济社会新形势、新发展、新需求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是事关我国文化与经济强国建设的重要课题。

  为持续推进文化与经济领域的交叉学科研究,更好地服务于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河南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研究杂志社、内蒙古财经大学、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西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和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以上单位按名称音序排列)联合发起“文化与经济论坛”。本论坛自2015年起每年轮流在发起单位举办一届。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七届。

  经发起单位讨论决定,第八届文化与经济论坛(2022)将于2022年11月26日—27日在厦门大学经济楼召开。本届论坛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和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经济研究杂志社联合主办,主题为“文化强国建设与经济发展”。论坛现面向海内外学者公开征文。

  一、征文选题(但不限于)

  中国特色文化经济学理论体系

  传统文化创造性传承发展和经济发展

  传统文化与乡村振兴

  现代文化产业体系与经济增长

  区域特色文化与经济发展

  少数民族文化与经济发展

  红色文化传承与经济发展

  文化融合与经济发展

  文化与营商环境建设

  文化与公共治理

  文化与企业家精神

  文化与高水平对外开放

  文化与金融市场发展

  文化与共同富裕

  文化与环境保护

  二、征文要求

  征文须是作者原创的、尚未公开发表的作品,以中英文写作均可,符合国际学术规范。中文写作体例请参考《经济研究》已发表文章;英文写作体例请参考American Economic Review(《美国经济评论》)已发表文章。征文推荐采用Microsoft Word以A4页面编辑。为便于匿名评审与联系,作者信息(姓名、工作单位、通信地址、联系电话、电子信箱等)请独立列于征文首页。

  三、征文提交

  作者请于2022年9月30日前将征文电子版发送至cyl@xmu.edu.cn,邮件主题请标为“第八届文化与经济论坛—作者”,征文电子版文件名请标为“作者—标题”(未按此标注将影响征文评审)。

  四、征文评审

  论坛主办方将组织专家成立论文评审委员会,从全部征文中评审出论坛入选论文。入选论文的第一作者将获邀请参加本届论坛。论文入选通知及邀请函将于2022年11月6日前向作者发出。评审委员会将为每篇入选论文进行综合评分,并结合论坛上的讨论情况向《经济研究》推荐优秀论文。经《经济研究》编辑部审定,可进入本刊匿名审稿流程。

  五、其他事项

  本届论坛不向参加者收取审稿费和会务费,参加者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有关本届论坛的详情请见《经济研究》网站:www.erj.cn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网站:https://economic.xmu.edu.cn/

  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网站:https://wise.xmu.edu.cn/

  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0592-2182390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厦门大学经济楼

  邮政编码:36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