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木铎金声”系列讲座之一| 金融科技新发展格局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量:

  时间:2022年1月9日(周日)9:30-11:30

  线下:京师大厦9406

  线上:腾讯会议 413 826 045

  主讲人:狄刚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 副所长

  主持人:戚聿东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院长

 

  

 

  主讲人简介:

  狄刚,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副所长,深圳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负责人,曾长期科研一线工作,承担过多个国家级项目及课题,在专业媒体发表多篇论文,拥有独立软件著作权及多项专利,曾牵头组织并参与央行多个大型系统建设,获二十余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在金融科技、数字货币和区块链领域具有经验。

  讲座简介:

  金融科技在经历了电子化时代、信息化时代、网络化时代,现在已经步入了数字金融时代。在新的业务需求驱动下技术体系随着发生了变革。本次讲座将主要围绕金融科技新发展格局阐述金融科技的发展情况,主要包括金融科技发展历程、金融科技发展新格局、数字经济时代关键技术创新发展以及数字人民币建设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