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高中生经济管理核心素养暑期学堂通知及参加名单(线上)
发布时间:2021-08-02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实施和创新人才培养的意见,给高中学生搭建通往大学的紧密桥梁,进一步推广北京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科的影响力,吸引优秀学子报考,拟在全国范围内选拔200左右综合素质优秀、对经济管理相关专业有浓厚兴趣的高一、高二学生参加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高中生经济管理核心素养暑期学堂的线上活动,通过科学讲座、学术讨论、交流活动,提高中学生的学科专业素养和创新精神,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北京师范大学丰富的校园文化和先进育人理念。

一、报名条件

身心健康,素质全面的高一、高二年级在校学生,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

1.高中阶段综合成绩排名位列年级前10%,对经济管理相关专业有浓厚兴趣;

2.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高中生创新能力大赛等教育部确定的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获得省级一等奖以上奖项者。

二、报名方法

填写高中生经济管理核心素养暑期学堂申请表完成后加盖高中生所在学校公章,连同各项证明材料复印件打包发送到E-mailbnuschool@bnu.edu.cn,邮件主题命名格式:高中生经济管理核心素养暑期学堂+高中学校名称+本人姓名

收到材料后,将组织专家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者获得参加高中生经济管理核心素养暑期学堂的资格,初审结果于8月中旬左右向学员邮件通知,请报名同学及时关注。

报名时间: 815日之前。

三、时间安排

报到时间:820日下午1400-1700(线上报到)

活动时间:821-822

四、活动内容

1.感受校园文化,云参观校园景观、校史馆、图书馆、实验室等;

2. 经管学科专题讲座和案例讨论;

3.专家授课,深入挖掘学生学科特长、创新潜质;

4.与学员互动活动,深度体验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模式;

五、活动日程安排

时间

线上活动安排

第一天

上午

线上开营领导致辞活动介绍等

云游校园介绍学校历史,欣赏校园美景,感受校园文化,云参观图书馆、实验室等

下午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历史沿革介绍、特色学科讲解等

第二天

上午

经管学科专题讲座与案例讨论

下午

经管学科专题讲座与案例讨论

线上闭营

 

六、费用

本次高中生经济管理核心素养暑期学堂为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七、参加名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