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经济学人经济学国际前沿论坛”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21-07-26       浏览量:

当今世界经济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需要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中国学术也需要走出去,推动国际学术前沿发展。为了推动中外经济学前沿交流对话,推动中国经济学学科发展,中国经济学人编辑部、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等单位将共同主办经济学国际前沿论坛,共同就全球关心的经济学问题进行探讨。

论坛拟于2021年12月初在北京召开。现面向广大经济学界同仁征集中英论文。论坛鼓励学者立足于中国国情和发展实践,以多视角研究中国发展与改革过程中出现的具有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的问题。欢迎海内外广大学者踊跃投稿!

征文选题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范围

(1)经济学研究的最新趋势

(2)中国经济学的全球贡献

(3)中国新型工业化与现代经济体系

(4) 全球产业链重构与中国产业发展战略调整

(5) 创新驱动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6) “双碳”目标与绿色发展

(7) 数字经济、平台经济与产业政策

(8) 制造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

(9) 产业布局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10)消除绝对贫困实践与减缓相对贫困

(11)全面开放新格局与“一带一路”建设

(12)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经济学研究

(13)其他经济学国际前沿议题

征文要求

征文应为尚未公开发表的中文或英文原创性学术论文。中文写作体例请参考《中国经济学人》已发表文章,英文写作体例请参考China Economist已发表文章。

征文时间

请于2021年9月30日前将征文电子版发送至editor@chinaeconomist.com。邮件主题注明“经济学世界前沿论坛”字样,附件文件名请采用“第一作者姓名:征文标题”样式;作者信息(姓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联系电话、电子信箱等)需单独在论文首页注明。

论文评审

论坛评审委员会由活跃于经济学学科前沿研究的资深学者及《中国经济学人》编辑部编辑组成。从全部征文中筛选出参会论文,论文入选通知及会议邀请函将于2021年11月15日前发送给作者。

会议当天,相关领域的资深学者将对参会论文进行深度点评,有助于提升论文质量。论文评审委员会将根据优秀论文的学术标准,结合论文接受点评情况,从参会论文中评选出一定数量优秀论文。优秀论文将优先进入《中国经济学人》评审环节,拟录用的中文论文,将可由《中国经济学人》编辑部组织翻译成英文加以发表。

其他相关事宜

本届论坛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人员的交通和住宿费用自理。论坛期间的工作餐由承办方免费提供。

联系方式

《中国经济学人》编辑部,陈素梅

电话:15210529188

 

 

主办《中国经济学人》编辑部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协办《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

《经济管理》编辑部

 

2021年7月22日

 

《中国经济学人》(China Economist)创刊于2006年3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主办,是一本中英文双语出版的经济类学术期刊,宗旨是向全世界宣传能够代表中国人民根本利益诉求的最先进的中国经济学和管理学的研究成果,聚焦中国重大经济思想与重大经济问题,增强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话语权。《中国经济学人》被美国经济学会EconLit收录,并进入EBSCO、 ProQuest和Scopus等世界重要数据库。2018年底,《中国经济学人》(China Economist)被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目录评为“代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英文刊最高水平”的9本期刊之一,2020年被评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在线投稿系统:http://ceji.cbpt.cnk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