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经管学院首个国际组织学生实践短期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0       浏览量:

为培养肩负时代使命、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理念的高水平的国际组织人才,北京师范大学经管学院与日内瓦箂科中心合作,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深入了解联合国、WTO和其他国际组织以及瑞士机构和企业的机会,以帮助学生近距离感受国际经贸治理的架构、各国际组织的重要作用以及瑞士机构和企业的创新意识,深刻体验作为国际职员所需要具备的知识结构和技能水平,为未来可能参与全球治理工作奠定初步的基础。

日内瓦箂科中心(简称“箂科中心”)于2017 年成立于瑞士日内瓦,致力于在教育培训和企业战略等方 面为大学、国际机构、商协会和企业提供高水平的咨询服务,尤其是培养高水平的国际组织人才。

一、项目内容

1.来自国际组织行业专家高水平的授课讲座

2. 参观国际组织(如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世界贸易组织、世界银行驻日内瓦代表处、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等,最终以实际安排为准。)

3. 世贸组织(WTO)模拟谈判会议

4. 团队活动

 

8月1日

从北京乘机,抵达日内瓦

8月2日

瑞士拉沃(Lavaux)家族企业

主题:瑞士家族可持续农业和WTO农业政策

8月3日

世界贸易组织(WTO)国际贸易中心(ITC),主题:发展中国家及其中小企业参与全球化

拜会某国常驻联合国和 WTO 代表团

8月4日

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主题:国际服务贸易和发展中国家参与

世界银行驻日内瓦代表处 ,主题:国际发展及世界银行的作用

8月5日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 主题:国际知识产权保护和中国作用

国际劳工组织(ILO),主题:国际劳工组织及其作用

8月6日

世界贸易组织(WTO),主题:多边贸易体制的历史、当前挑战及未来

模拟谈判

8月7日

WTO模拟谈判

8月8日

小组活动及闭营仪式

8月9日

离开日内瓦

8月10日

抵达北京

 

(此次项目的最终行程以实际安排为准)

二、项目时间

拟定于2020年8月1日-10日

三、项目费用

49277.5法郎/(20—30人),约1.2万—1.8万/人,费用不含住宿费、交通费、保险费、签证费等其他个人消费。

学院将会为在校本科生、学术型硕士生及博士生提供8000元上限的机票补助。

四、报名对象

经管学院本科生、硕士生(含MBA)、博士生、已毕业校友

五、报名方式

请登陆下列网址报名:http://koudaigou.net/web/formview/5e9c789875a03c292ce0946d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5月10日

报名咨询:syh@bnu.edu.cn

*若项目受疫情影响无法执行,学院将与外方提前协商另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