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网络学术研讨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0-03-11       浏览量:

近来,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学院老师和同学封闭在家,学术交流活动受到极大限制。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学院师生线上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活动,保证学院学术交流的正常开展,特发出以下倡议。

第一,倡导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学术研讨。运用zoom等网络平台在线上开展学术研讨,倡议各系主任、学术团队、导师团队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活动,内容不限于学术会议、专题讲座、小组讨论会等,提高学院师生参与积极性,促进研究质量的提高。学院近期也将组织针对课题申报的交流活动。

第二,倡导大力宣传和交流线上学术活动经验。扩大学术交流活动受益面,请学术交流活动负责人及时出电子海报或会议通知,通过网站、报纸、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平台广泛宣传报道,并及时向学院、学校有关部门书面报告有关学术交流活动情况。

第三,倡导开展在线新冠疫情影响研究。结合学院现有科研优势,针对新冠疫情对中国经济、管理的影响开展理论研究、实证研究和数据分析,探讨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热点问题,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依据。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0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