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0年北师大-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IIT)3+2金融硕士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6       浏览量:

一、学校简介

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IIT)始创于1890年,是一所实力雄厚的研究性综合大学,涌现出5位诺贝尔奖得主,是中国教育部首批认可的国外知名大学。IIT坐落于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是与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齐名的“芝加哥高等学府的三大巨头”。

该校斯图尔特商学院建于1969年,世界期货交易理论创始校之一,在美国金融及管理领域享有极高的声誉。学院在金融学领域拥有极高地位,在金融市场及数理金融方面名列全美前10位。

学校位于世界金融中心-芝加哥,35家全球500强企业将总部设立于此,如雅培制药(Abbott Laboratories)、摩托罗拉、麦当劳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得斯图尔特商学院的学生有更多便利条件获得在芝加哥知名企业实习与就业的机会,每年大量的优秀毕业生供职于全球500强企业。

部分排名

数理金融专业全美第10名(US News)

金融专业(金融市场方向)全美第10名(US News)

金融学理学硕士项目全美第3名,世界第20名(金融时报)

MBA项目入围全球100强(Aspen Institute)

“世界顶尖商学院”第48名(Aspen Institute)

美国中西部大学毕业生薪资第5名(Payscale)

美国最佳性价比大学第18名(Payscale)

二、项目情况

1. 招生对象

我院本科大三在读学生

2. 学生选拔条件

1) 在北师大就读期间的专业课平均分达到GAP 3.0(满分4.0),相当于我校百分制75分;

2) 可免GRE/GMAT

3) 英语能力满足以下任意一项即可:

IELTS 7.0/TOEFL100/CET4及格(外方会视情况组织英语水平测试)

3. 就读流程

经北师大经管学院与IIT斯图尔特商学院两校签署协议,合作开设3+2金融硕士项目。我院将派遣符合条件的本科生(须在北京师范大学完成三年学业)大四上前往斯图尔特商学院学习2年(或2年以上),最终学生可获得北京师范大学学士学位和IIT金融学硕士学位。本项目为全日制学习,学习基本年限为5年。学生在第4年赴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学习期间需继续完成北师大学士学位的要求。

项目入学时间:2020年9月

4. 费用

学费:两年约为$57750,我院学生可获得19%的费用减免,即$46777,具体费用信息可登陆学校官网查询。

生活费:约$13800/年

三、申请方式:

请有意者于4月25日之前将个人简历发送至尚老师,邮件格式:BNU-IIT+姓名+学号+年级。邮箱:syh@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