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讲座报名】李鸿飞:大学三求与人生三情——北师大经管学院40周年院庆校友讲坛第12讲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量:

  时间:2019年11月16日(周六)15:00

  地点:京师大厦4楼 9406会议室

  主讲嘉宾:李鸿飞

  主讲人简介:

       李鸿飞老师,北京市教育学会家长教育与家庭文化研究分会秘书长,北京植德教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人,北京家庭公约俱乐部主任,中华志愿者协会家庭教育公益项目委员会副主任,一心关爱安养院临终关怀志愿者。
 
       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经管学院,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为个人准则,在家庭教育领域研究探索多年。依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合现代教育学和心理学,开展家庭教育科研、科教和科普工作。经常深入政府机关、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开展家庭教育师资培训,在家庭问题咨询辅导与个人情绪压力疏导方面经验丰富,曾负责实施北京教委和北京市妇联家庭教育项目。

       内容梗概:

       大学三求“求学、求职、求偶”,这是大学生日常忙碌的目标,为适应好当下的校园生活和未来社会生活,大学生应学习做好“三情”教育,即情感经营,情绪管理和情怀塑造。大学生该如何实现自我学习成长,如何找到具体的目标和实现路径?该如何面对自己在人际关系相处方面的困惑?该如何化解来自学业、家庭和工作的心理压力?在大学阶段该如何为步入未来职场和家庭生活提前做好准备?北京教育学会家长教育研究分会秘书长,北师大2011级MBA李鸿飞老师,将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多年家庭教育研究教学与个案辅导经验,为同学们和校友们答疑解惑,希望每人都能轻松面对过去、当下和未来。

 

欢迎对此题目感兴趣的校内外人士
扫码报名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