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9年京师经管青年学者论坛暨青年人才引进项目 邀请函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量:

北京师范大学将于2019年12月举办“青年学者论坛”,旨在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发展目标,聚焦国际学术前沿,面向海内外邀请一批获得较高学术成果、具有较好创新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探讨各学科学术前沿话题,凝聚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加盟北京师范大学共促未来发展。

期间,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将组织举办“京师经管青年学者论坛”。特邀请有意加盟我院的经济学和工商管理各学科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参加论坛。具体情况如下:

一、邀请范围

年龄40周岁以下,在国内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或具有博士后研究经历或海外工作经历,学科背景为经济学或工商管理,并有意来我校工作的优秀青年学者。

二、岗位及申请条件

我校青年学者分为两类:青年拔尖人才和优秀骨干人才。

青年拔尖人才一般应有国家重点青年人才项目相当的学术水准;或在境外知名高校担任助理教授职位者;或本学科、相关领域与行业具有影响力的特殊青年人才。具有广阔的学术视野和创新思维,有成为我校相关学科领域领军人才的潜质。业绩特别突出的人才,可破格申报。

优秀骨干人才一般应在国内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或具有博士后经历或海外工作经历,具有突出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研究成果突出,在本学科、相关领域与行业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有成为我校相关学科领域拔尖人才的潜质。

三、岗位待遇

(一)学校向青年拔尖人才提供:聘任专业技术职务为副教授及以上;税前45-55万年薪(绩效另计);50-500万科研启动经费;100-200万生活补助;博士后团队、博士生招生名额;条件便利的周转住房一套;全国顶尖学龄前及义务教育全阶段基础教育资源。

(二)学校向优秀骨干人才提供:具有行业竞争力的基本薪酬保障;科研启动经费;全国顶尖学龄前及义务教育全阶段基础教育资源。

四、日程安排

2019年10月18日前:申请者填写报名表及准备相关材料(见附件1、附件2),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bshr@bnu.edu.cn。邮件主题注明“姓名+京师经管青年学者论坛”。

2019年10月20日前:学院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核,并将审核结果报学校人事处。

2019年10月31日前:学校组织专家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核和学术水平评价,审核通过的发送正式邀请函。

2019年12月5-7日:学校主论坛与经管分论坛学术报告会,人才洽谈会,校园参观。

受邀者的往返旅费、食宿费等由我校承担。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英杰

电话:010-58802931

邮箱:bshr@bnu.edu.cn

 

附件1 北京师范大学2019年京师青年学者论坛报名表

附件2 相关材料要求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BNU Business School)是在中国师范类大学中成立最早的经管学院之一。其前身是北京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系,始建于1979年9月,由著名经济学家陶大镛先生担任第一届系主任。1985年更名为经济系,1996年6月组建为经济学院,2004年3月更名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百余年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积淀,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以“经邦济世、励商弘文”为使命,致力于创办将经管教育、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有机结合的办学模式,已成为中国经济学和工商管理学科的重要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

2016年,学院顺利通过EQUIS国际认证;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发布的2016年一级学科评估(第四轮)和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理论经济学获评A-,MBA项目获评B+;在QS2019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会计与金融学科、商业与管理研究学科均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1名,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科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2名。

学院有比较齐全、层次合理的学科结构。现设经济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金融系、企业管理系、会计系、人力资源管理系等6个系;有经济学(实验班)、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瀚德实验班)、会计和国际商务管理(实验班)等5个本科专业;主要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三个一级学科,涵盖了1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个北京市重点学科,1个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1个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并被批准为教育部经济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北京市特色专业建设点;拥有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MBA、MIB), 1个全英文国际博士项目,1个全英文国际硕士项目,10余个研究院、所、中心,校级实验教学中心1个,与法国合建的BNU-GATE实验经济学等实验室6个。

学院拥有国际化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79人,教授37 人、副教授26 人,其中近30%的获境外高水平大学博士学位,85%以上教师具有海外交流学习经历。目前学院有“长江学者”、“万人计划”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国家级人才8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7人,北京市教学名师4人,其他省部级人才称号获得者10余人。学院聘任了包括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James Heckman、  Christopher A. Pissarides、Amartya Sen在内的30多位国内外著名学者为兼职教授或荣誉教授。

经过四十年的发展,学院的科研产出质量和影响力不断提升。近年来,学院教师共承担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15项,40余项科研成果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等奖项,3项成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首都教育经济研究基地和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入选中国智库索引来源智库。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咨询,促进科研成果为国家、地方政府和企业发展服务,对中国的就业与经济增长、收入分配与反贫困、教育、国际贸易与金融、国有企业改革与公司治理创新等领域的改革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学院以“拓宽基础、加强融合、尊重个性、追求卓越”为人才培养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宽厚的专业基础、开阔的国际视野和勇于实践的高素质创新创业的经济管理专业人才。学院有学士、硕士到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现有全日制学生1900 余人,占全校在校生总数的7.7%,其中本科生968 人,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285 人, MBA 学生531 人,留学生150 人。学院同时还提供双学位、“世界经济与中国”全英文硕士、高管培训和继续教育项目。学院是教育部经济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同时也是在师范院校中创办MBA教育项目的首批高校。学院重视学生的科研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全面实行“励弘计划”—本科生科研导师制和新生导师制。学院重视学生的国际化经历,已与40余所国外著名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目前超过40%的学生有机会前往这些大学进行交换学习或游学。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以“经邦济世、励商弘文”为使命,以“多元、包容、创新、责任”为价值观,正在向着具有人文底蕴和国际影响力的一流经管学院的目标迈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