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3年经管学院暑期海外短期学习实践项目预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量:

我院现已启动2023年暑期海外短期学习实践项目预报名工作,学院将根据报名情况确定最终项目团组安排

一、剑桥大学暑期微留学计划

(一)学校及学院简介

剑桥大学于1209年建校,是世界历史上最知名的学府。菲兹威廉学院(Fitzwilliam College)是大学的31个构成学院之一,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曾培育了多位诺贝尔奖得主,包括Sir Charles Scott Sherrington (1932年诺贝尔药学奖得主,研究神经元功能)、Albert Szent-Györgyi(1937年诺贝尔药学奖得主,研究维生素)、César Milstein(1984年诺贝尔药学奖得主,研究单克隆抗体)、Joseph Stiglitz(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研究自由市场)、Angus Deaton(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研究消费、贫困和福利)等。

(二)项目简介

随着以ChatGPT为代表的AI技术的普及,很多传统的技术技能将被替代,对经管类专业的影响尤其重大,而社会需求更倾向于有批判性思维和创造力的创新型人才。本项目剑桥大学菲兹威廉学院与我院合作开展,为我院同学量身定制,行前、行中和行后的高水平课程聘请数字创新领域的世界顶尖学者和企业高管,通过中西对比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把握商业领域创新的发展脉络,理解各类商业创新的发生机制和实施过程,从而为日后的职业生涯取得成功做好准备。

项目组会给考核合格的同学颁发剑桥大学菲兹威廉学院官方结业证书。

项目详情请参考附件)

(三)课程简介

课程分为行前、行中和行后三个部分。

行前阶段用1-2天时间,先在北师大上课,梳理会计、金融和商业模式创新历史,然后调研中关村产业研究院和中关村创业大街。

行中阶段2周时间主要在剑桥大学学习基本理论和研究方法,并且安排了剑桥科技园标杆创新型企业调研,赴伦敦做有针对性的参观,行业特邀嘉宾讲座和英伦文化体验、英式社交拓展等活动,为课程结业报告的撰写打好基础。

行后阶段同学们分组完成结业报告。

(四)项目时间

2023年7月16日-7月29日

(五)项目费用

3850英镑/人(团人数15-25人);3550英镑/人团人数25人以上);

费用包含:课程费用,参访费用,项目期间交通费,住宿费(剑桥大学学院住宿,一人一间),一日三餐(项目期间都包含),等各项费用。

费用不包含:国际往返机票费,签证费,保险费及其他个人消费

学院将会为在校本科生、学术型硕士生及博士生提供8000元上限的机票补助如享受其他资助,则无法重复享受此资助)。

会计系本科生及学术型研究生可申请享受太阳教育基金资助。

(六)报名对象

我院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含MBA和专硕)、博士生、已毕业校友

依据申请人资历进行审核,或将安排面试。

(七)报名方式

请点击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http://t1.ink/f/0rywzn



(八)报名截止时间

2023年3月10

二、“全球领导力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组织精英训练营

(一)项目背景及简介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缩写SDGs)由17个新发展目标组成,在2000-2015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MDGs)到期之后继续指导2015-2030年的全球发展工作。该可持续发展目标旨在从2015年到2030年间以综合方式彻底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的世界发展问题,走上可持续发展道路。

“全球领导力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组织精英训练营选择与产业发展相关的主题,通过团队建设、参观访问、课程讲授和workshop形式认识和了解国际组织的文化和基本运行机制,来获得全球领导力与可持续发展的最佳实践。2023年项目举办地将设在联合国总部所在地瑞士日内瓦

(二)项目内容及收获

1.尝试提出在地方、国家和国际层面设计、实施和监测可持续发展转型的前沿解决方案。

2.将专业知识运用到理解基础设施和新战略的作用,如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同时加强社会和系统的弹性。

3.认识各利益攸关方(市政府和地方政府、国家政府、国际组织)之间的多种互动,在大流行后恢复情景中制定新的解决方案。

4.增强内在的领导能力,与你自己的目标和变革沟通的能力保持一致。把独特的愿景带到生活中,以适应在某个领域产生的影响。

5.享受来自联合国和非联合国国际组织的客座专家、日内瓦州和市国际组织网络、专业人员和专家提供的重点知识包。

6.获得由项目组织方颁发的结业证书,workshop表现优秀者将获得由相关单位出具的实习认证书,或是高管推荐信,以便获得实习机会。

(三)时间及主要日程

7月9 日—7月15日

时间

7月9日

(周日)

710日

(周一)

7月11日(周二)

7月12日

(周三)

7月13日

(周四)

7月14日

(周五)

7月15日(周六)

上午

抵达日内瓦,入营报到(全天)

参加开营仪式

、领取任务书及相关材料

参访1:联合国总部

参访3: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对话2:日内瓦大学,国际组织职员

任务准备

任务汇报展示评比

下午

课程:日内瓦及相关国际组织介绍

参访2:国际红十字会博物馆

对话1:日内瓦大学,国际组织职员

workshop:任务书选题

参访4:认识日内瓦

颁发证书、

结营晚宴

(四)项目费用和奖学金

学费:3200瑞士法郎/人(包括学习材料、市内交通、晚宴等不包含住宿、机票、签证费,保险费和其他个人消费

注册费:200瑞士法郎/人

奖学金:经管学院依托北师大全球发展战略规划国际经济组织合作平台项目,将为营员提供总额约26000瑞士法郎的奖学金,视最终选拔入营人数人均划拨。

(五)报名对象

我院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含MBA和专硕)、博士生

依据申请人资历进行审核,或将安排面试。

(六)报名方式

请点击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http://t1.ink/f/0rywzn



(七)报名截止时间

2023年3月1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