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3.14人力资源管理系Seminar: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影响因素分析及对中国企业并购的启示
发布时间:2018-03-09       浏览量:


讲座题目: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影响因素分析及对中国企业并购的启示
演讲人:温晓妮博士
时间:2018年3月14日下午 14:00-15:30
地点:后主楼1621

内容简介:

    企业并购已经成为一个日渐“时髦”的话题,尽管学者对于企业并购的研究与日俱增且解释了企业并购失败的原因,企业并购的失败率仍然居高不下。近年来,中国企业并购持续升温,中国企业走出国门进行海外并购的例子更是不胜枚举。然而中国作为新兴的市场经济体,由于各种各样的因素,并购的失败率明显高于发达市场企业,而并购后的整合问题,成了制约中国企业收购成功的关键。讲座与您一起探讨,中国企业并购后遇到的关键问题有哪些,以及中国企业应该如何在收购后合理的整合资源,实现并购意图。

演讲人简介: 

    温晓妮,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商业与管理学博士;曼彻斯特大学国际商务研究中心、曼彻斯特大学Alliance商学院助教。教授课程:中国的商业环境, 管理学导论。

    研究方向:企业核心竞争力因素分析——国家制度环境和企业内部流程的对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影响分析;企业合并后的整合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