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首页» 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院国际贸易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30       浏览量:

2023年8月28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国际贸易第二党支部于后主楼1610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吕芳主持,共有15名党员参加。本次会议分为理论学习、支部工作总结及查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三部分进行。

首先,姜玫如同学带领大家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中的“十三个坚持”。“十三个坚持”集中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征程上为组织工作指明方向、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并带领大家观看了具有教育和深刻警醒意义的两个视频。


1.jpg


随后,吕芳进行汇报支委会工作情况。上学期共举办10次党员集体活动和6次支部委员会,开展3次主题党日活动,召开5次党员发展大会及相关会议,对支部在半年内取得的成绩进行汇报,并通报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根据目前存在的问题修订了支部相应的发展规划,以进一步提高支部成员凝聚力和基层实践力,加强“三维共建”,从而大幅度提高支部建设深入程度和规范程度。


2.jpg


最后,支部分小组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支部建设提供建设性建议。针对支部目前存在成员缺少实践能力、服务担当意识不足、成员间联系不够紧密、与班团共建力度不够等问题,支部成员积极出言献策,未来支委会将更多组织实践类志愿服务活动,完善党员互动交流机制,充分挖掘内部资源,积极对接班团共建,进一步扩大支部辐射范围。


5.jpg


通过本次会议,党支部对党的建设思想有了深刻的认识,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更加明晰。支部将在未来继续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的执行力、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