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首页» 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院教工工管党支部举办“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国家竞争新优势”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8-25       浏览量:

数字经济是国家重要的战略方针和发展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2023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明确指出推进数字技术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深度融合。

为深入学习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意义和实施路径,2023年8月23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工管党支部邀请学院院长、数字经济领域权威专家戚聿东教授带来“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国家竞争新优势”主题报告。他为大家系统讲解了数字经济的特征和发展历史,阐述了数字经济如何体现新发展理念下的高质量发展,介绍了数字经济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途径以及对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作用,并从国家战略层面介绍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机遇与着力点。

报告结束之后,大家纷纷分享了自己的体悟和收获,认为本次讲座极大地拓展了自己的知识深度与广度,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加强相关主题的学习,并努力将科研、教学工作与数字经济结合起来。同时,本次报告也加深了党支部成员对国家发展战略的理解,以及对党提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认识。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