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首页» 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院国际贸易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3-07-03       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2023年6月30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国际贸易第一党支部在线上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凡同学主持。


照片1.png


支部组织委员王玉涵同学带领大家进行“牢记‘三个务必’,担当时代重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王玉涵同学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三个务必”的深刻内涵,通过山东省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原党支部书记、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人民楷模朱彦夫的事迹带领大家深入体会如何做到“三个务必”。


照片2.png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鲜明地体现了全党必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要求我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传统,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才能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确保我们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鲜明体现了百年大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坚定意志和必胜决心。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始终是党和人民的强大精神力量。

通过此次会议,支部成员对“三个务必”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支部成员以实际行动将“三个务必”落到实处,勇担时代重任,谱写时代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