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首页» 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院经济学第五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30       浏览量:

2023年8月23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第五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文路主持。会议有两大主要议程:一是开展理论学习,二是查摆支部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1.png


首先,曾梦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上,她带领大家回顾了今年6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他指出,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组织建设和体系约束,以创新精神应对时代变化带来的全新机遇与挑战。会上提出的“十三个坚持”概括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思想内涵,作为党员应充分认识到其强大的实践引领力,确保学深悟透用好。王煜天、莫建霖同各位党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们认为作为学生党员,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牢记在心,作为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预备党员也从自身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表示自己将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png


随后,李文路向全体党员做支部工作半年总结。半年内支部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各6次,由纪律委员负责记录会议考勤。规范推进积极分子培养工作,严格落实发展要求,发展党员3名。主题教育成效显著,支部党员学习热情高涨。支部依次学习了习近平主席2023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支部书记讲“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辩证思维”主题党课。为缓解毕业生的就业焦虑,支部特举办了就业经验分享会,邀请支部已经顺利入职的同志为大家分享求职经验。支部同学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先后参与北京市青少年志愿服务协会主办的东直门礼让斑马线、“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活动,并组织了辅仁校区参观活动,传承北师大红色基因。支部在日常活动、主题教育等多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但还存在一些问题。李文路指出,支部将继续创新工作形式,增加活动亮点,加强支部内的沟通交流,继续规范积极分子培养流程,督促培养联系人履行职责。


3.png


最后,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部分党员提到了自己缺乏主动党的理论知识的热情,将来会更加用心负责地对待支部内的工作。也有部分党员认为自己应该规律作息,增强身体素质,提高科研工作的效率。各位党员在自我反思和虚心听取建议的基础上争取更大的进步。

经过本次会议,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支部工作将朝着标准化、规范化的目标不断前进,丰富活动形式,为全体支部成员提供积极的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