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首页» 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院金融学第三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29       浏览量:

2023年8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第三党支部在后主楼1722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亓婧宇主持,支部对接教师党员王骏列席指导。本次会议包括理论学习、支部工作汇报、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查摆问题等四个部分。

首先,赵琳瑛和孙筱然两位同学带领大家围绕组织工作和党的建设开展理论学习。赵琳瑛同学介绍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阐述了新征程上组织工作的最高原则、根本使命和重大任务,以及“十三个坚持”这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集中概括。孙筱然同学介绍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推动党的组织工作纪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在雄安新区、河南兰考等地的调研指导工作,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所作出的重要工作和取得的重要成果。经过此次学习,支部同志对组织工作和党的建设的认识更加充分,坚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jpeg


随后,亓婧宇同学对支部半年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主题教育期间,支部开展了三次理论学习,举办了求职经验分享、万德数据库使用、实习经验交流等多次讲座,组织了外出植树、参观中国电影博物馆和全国农业展览馆等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内容较为丰富。同时,支部还存在理论活动形式较为单一,支部成员联系不够紧密等问题。支部党员集思广益,积极提出整改建议,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及时收集支部成员意见和需求。

最后,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与剖析,并认真听取他人的批评与建议。支部党员存在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够广泛深刻、与支部成员之间沟通较为不足、学习自律性不高、生活习惯不够健康等共性问题。党员纷纷表示将努力克服个人缺点,及时作出相应改正,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通过此次会议,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党的组织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有关内容,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明确了支部下一步整改方向,支部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在新的学期里,支部成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实践中,踔厉奋发,团结一致,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