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首页» 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院经济学第四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25       浏览量:

2023年8月23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第四党支部线上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舒颖主持,支部对接教师党员高晶晶列席指导。本次会议议程包括:专题学习研讨、支部工作总结和查摆问题情况、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


图片1.jpg


首先,王舒颖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她介绍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关键,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组织工作举措和成效,通过具体事例带领大家深入领会党的建设的深刻意义,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勉励党员牢记十三个“坚持”,在新时代新征程保持锐意进取和实干担当,推动党的组织工作不断取得实效。


图片2.png


接着,王舒颖代表支委会对近半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在理论学习方面,党支部严格落实每月学习指南要求,通过集体学习、专题党课、心得分享等多种形式组织理论学习活动,通过小组领学制度保证支部成员的参与度和学习的深度。在实践方面,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和支部成员实际需求,开展外出参观、劳动实践、经验分享会等相关活动,积极响应“我为师生办实事”号召,引导党员通过深入基层、走进师生,了解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在支部日常建设方面,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保证支部内制度流程的规范性。仍需改进的问题有:党员为师生办实事的意识不够,缺乏思考和创新,支部成员间联系不够紧密,支部集体活动面向群体较局限等等。高晶晶对支部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建议支部利用好跨年级的特色,统筹资源,开展更符合学生需求的活动,鼓励平时加强互动,促进支部成员间交流学习。


图片3.jpg


最后,支部开展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党员对自己过去半年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刻检讨。党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从具体问题指出差距不足。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全体党员也提出整改承诺。针对多数党员的共性问题,王舒颖指出要以问题为导向,在下半年的支部工作中有针对性地发力,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共同进步。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