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首页» 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院经济学第三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29       浏览量:

2023年8月28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第三党支部于后主楼1610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共三项议程:一是集体理论学习,二是进行支部工作回顾、问题查摆与展望,三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支部书记房慧同学主持。

首先,房慧同学带领大家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她介绍了党的组织工作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内容,重点阐述了新时代召开的三次组织工作会议内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关键,讲解了党的组织体系,并强调了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性,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未来方向和具体部署。


1.jpg


随后,支部进行工作回顾、问题查摆和展望。支部在上半年开展了一系列党建活动,包括外出植树、邀请师兄师姐开展经验分享等,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包括发展党员、理论学习、外出活动等,进一步明确了党员发展的条件和要求、理论学习的安排。在问题查摆方面,支部过去一年的理论学习的主题的系统性和连贯性有待提高,部分工作的规划性有待加强。

最后,党员针对自身情况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部分同学意识到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同学表示将提高自身工作和学习的计划性、加强和支部成员之间的联系。经过批评讨论,支部党员意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并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方向。


2.jpg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成员深刻剖析了自身的不足,提高了正视问题的自觉,也为其他成员和支部建设提出了完善意见。党支部在新的学年将继续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密切成员之间的联系,力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