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首页» 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院经济学第二党支部举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主题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8-04       浏览量:

2023年7月24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第二党支部于线上腾讯会议召开“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主题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韦宇诗同学主持,解嘉祺同学主讲,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共计25人参加。


图一.png


解嘉祺同学从为什么要建设教育强国、建设什么样的教育强国与怎样建设教育强国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首先,他通过介绍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情况论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是完全正确的。随后,他从组织领导、目标任务、使命路径与功能发挥四个层次讨论了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最后,他从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强教必先强师等七个方面就怎样建设教育强国做了详细的归结阐述。


图二.jpg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成员对教育强国建设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建设教育强国的本质属性和丰富内涵,为建设教育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图三.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