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首页» 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院会计学第三党支部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3       浏览量:

2023年6月29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第三党支部线上举办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徐盛怡同学主持,支部15名成员参加。


合照.png


首先,徐盛怡同学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她首先介绍了当今世界经济发展形势以及我国在经济改革转型中所面临的挑战。随后回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产生和发展。2017年12月18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首次明确了“一个新发展理念”和“七个坚持”的理论框架。2022年2月16日,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从十二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最后她从为什么发展,到实现怎样的发展,再到怎样实现这样的发展,最后到确保实现这样的发展需要什么样的保障和条件等三个方面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思想逻辑。通过本次理论学习,支部成员对在当今经济发展形势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进一步认识。


支部书记讲党课.png


随后,支部欢送毕业生党员。毕业生们进行经验分享。郭美媛同学分享了求职过程中的投递简历、面试的经验;王小龙同学分享了考公的经验;孙琳同学分享了保研中获取信息、专业课复习、简历和面试等方面的经验;王奕洁同学分享了考研中心态调整、目标选择和制定备选方案等方面的经验;张思怡同学分享了选择发展方向、专业课学习和如何提高英语水平等方面的经验。毕业生党员总结了自己在支部的收获,畅想了对支部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

本次活动加强了支部成员的理论学习,增强了支部成员之间相互关心、相互关照的集体意识,提升了支部凝聚力,对推动支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欢送毕业生.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