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我院二级党校举办“我将无我 不负韶华”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9       浏览量:

2021年5月7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二级党校第十期培训暨青年团校“我将无我不负韶华”主题宣讲活动在化学楼第一阶梯教室成功举办。经管学院二级党校第十期培训参训学员、青年团校学院等100余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经管学院学生兼职辅导员梁占永主持。

首先,经管学院王骏老师介绍了二级党校第十期培训的基本情况和相关要求,并介绍此次宣讲活动的主题和意义。“我将无我”出自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奋斗吧中华儿女》中的歌曲《赤子》,该歌曲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广西白坭村第一书记、我校校友黄文秀的先进事迹,歌颂了为实现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为实现繁荣富强和全面小康而不懈奋斗的中国赤子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不负韶华”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被多次提及,旨在鼓舞中国青年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金融学第三党支部正式党员、2017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冯智莹为大家介绍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联欢活动。冯智莹同学讲述了训练的四个阶段和两个多月时间里丰富多彩的训练生活,还通过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国庆当天的联欢盛宴。冯智莹鼓励大家要锤炼品德,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用实际行动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奉献祖国,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经济学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2017级经济学专业本科生付町介绍了冬奥会测试赛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4月1日至10日,被称为“冬奥模考”的“相约北京”冰上项目测试活动7项赛事在北京市5个竞赛场馆分别举行。北京师范大学2名专职教师和59名志愿者投身于国家速滑馆“冰丝带”14个业务领域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她向大家展示了在为期10天的国家速滑馆测试活动志愿服务的视频影像。全体志愿者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以热情的微笑和专注的服务成为了“冰丝带”靓丽的金名片。

 

 

经济学第五党支部预备党员、2018级经济学本科生李文路向大家介绍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场合唱活动。李文路同学分享了广场合唱团队的组建、训练和彩排经历。李文路同学着重分享了自己的入党过程。从递交入党申请,到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再到发展一名预备党员,她的入党与这次国庆专项活动密不可分。在与有着同样理想信念的青年朋友们并肩战斗的三个月,她不断强化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每一次训练落到实处。

 

 

工商管理第三党支部正式党员、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李龙迪向大家介绍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李龙迪同学介绍了学院参与群众游行活动的基本情况,讲述了训练中的辛苦与欢乐。李龙迪同学表示,青年应当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

 

 

 

工商管理第二党支部正式党员、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杨若琳为大家介绍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志愿者服务工作。杨若琳同学回顾了志愿工作的主要内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领着志愿者全方位为国庆营造文明和谐氛围。志愿者们始终践行“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活动在学生中广受好评,引发热议。参训学生纷纷表示,要牢牢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如果我的祖国是春潮涌动的长河,那我就是浪花中的水珠”。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新世纪的青年人,经管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强化责任担当,更加积极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真正做到“我将无我,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