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我院金融学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量:

 2021年5月24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第三党支部在后主楼1629成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讨论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管旭同志主持,支部共21位同志参会。会前,21位同志被划分为四个学习小组,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抗战胜利、新中国成立和改革开放四个主题开展学习,会上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

第三小组以中国共产党建立为主题,为我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社会背景,梳理了建党时间线,总结了党的任务和目标,探讨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第四小组以抗日战争胜利为主题,分享了杨靖宇英雄、英雄母亲邓玉芬、汪雅臣将军的英雄事迹,讲解了中共七大的伟大意义,总结了抗日战争中中华儿女的抗日精神。第二小组以新中国成立为主题,为我们介绍了新中国建立前的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梳理了建国当天的时间线,分析了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意义以及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建立新中国,最后站在今天的角度展望新中国。第一小组以改革开放为主题,为我们分享了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的背景、影响和意义,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的变化,最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结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党史学习教育结束后,支部同志还分组讨论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开展方案,最后一致通过了初步方案。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支部成员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党性修养,坚守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