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与培养
   首页» 研究生招生与培养»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2022博士招生常见问题及相关下载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量:

 

1.问:远程笔试的双机位应该如何摆放?

按下图摆放好第一机位和第二机位:

确保第一机位看到的图像位置如下,需要看到上半身和手以及答题纸和写字的位置。

第二机位如下:

如果书桌位置不够大,请在餐桌或其他宽敞的地方完成。

请大家提前准备,如有必要,可准备相关的支架。

 

2.问:云视讯在哪里下载?

答:请在云视讯官网下载:https://www.125339.com.cn/,如果已经安装云视讯,请确保版本是3.8.0以上。

 

3.问:英语成绩什么时候出来?

答:大约在3月上旬。

 

4.问:复试考核名单什么时候公布?

答:初审成绩60分(含)以上算通过。对未达到外国语免试条件的初审通过考生,须参加2022年2月26日进行的外国语考试,外国语考试不合格者不能进入复试考核环节。外国语考试成绩不计入初审或复试考核成绩,仅区分为“合格”或“不合格”。初审合格且外语合格(达到免试条件或外语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学院根据初审成绩,分专业按导师排序,并按一定比例择优确定进入复试考核名单。所以复试考核名单需要等英语考试成绩出来以后才能确定。

 

5.问:复试比例为多少?

答:复试考核比例不超过1:4,即每个方向每名导师不超过4名考生进行复试,具体比例以公布为准。

 

6.问:现在能告诉英语的题型、时长等信息吗?

答:英语是学校统一考试,现在无法提供更多信息。

 

7.问:复试科目《计量经济学》有参考书目和考试大纲吗?

答:不提供。

 

8.复试时间大约在什么时候?

答:大约在三月份,具体以公布为准。

 

9.问:专家推荐信可以请副教授写吗?

答:可以。

 

10.问:专家推荐信可以打印吗?

答:除推荐人签名必须手写之外,其他内容均可打印。

 

11.问:专家推荐信可以用电子签吗?

答:受疫情影响,可以用电子签。

 

12.问:快递已经显示签收,为何报名系统中没有显示收到材料?

答:疫情期间,快递不能进校,快递不能实时收取,大量快递处理起来也需要时间。快递显示签收后,请填写问卷(需微信或QQ登录后填写):https://docs.qq.com/form/page/DRGdEWXdtaXZWb0hw?_w_tencentdocx_form="1,提交后五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请自行在报名系统中查询材料是否收到,如果材料有缺少,也请在材料备注中查看。

 

13.问:自助机上打印的成绩单是否可以作为成绩单原件?

答:如果自助打印出来的成绩单上有公章,就可以作为成绩单原件。

 

14.问:应届生已经写完毕业论文,可以在报名系统中提交毕业论文全文吗?

答:如果硕士导师同意,可以提交。

 

15.问:未发表的工作论文可以上传吗?

答:可以。挑最重要的三个成果上传,重要性由考生自己认定。

 

16.问:学术论文或学位论文太大,超过系统中限制的大小,无法上传,怎么办?

答:如果实在无法压缩,可在学术论文或学位论文处上传论文的主要信息,将全文的pdf文件命名为:姓名+学术论文.pdf或姓名+学位论文.pdf,与要求的其他pdf文件一起压缩成一个zip文件,在报名系统中的“其他材料”中上传。

 

17.问:应届毕业生的开题报告已上交,无法提供开题报告小组组长签字的开题报告全文,怎么办?

答:那就提交没有签字的开题报告,附上一页说明。

 

18.问:招生人数没有标注的,是什么情况?

答:在学校的招生简章中有说明:除明确标注了拟招生人数的导师外,其他导师的实际录取人数将依据生源质量、学院的招生总名额等在录取阶段综合确定。

 

19.问:校内学生可以直接将材料送到后主楼1616办公室吗?

答:当然可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