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与培养
   首页» 研究生招生与培养» 新闻通告
新闻通告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领导前往昌平校区慰问2021级博士新生 暨2021级博士专业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量:

2021年9月17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务副书记葛玉良老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平淡老师、2021级博士班班主任戴觅老师、双肩挑辅导员陈夙老师和研究生教务李瑛淑老师,到昌平校区慰问了今年入住昌平校区的2021级博士新生。座谈会上,葛老师和各位老师分享了生活、学术经验,并对2021级的博士新生表达了殷切的期待,同时送上了中秋节的美好祝福。

上午10点左右,葛老师一行五位老师到了昌平校区的1号教学楼。见面会开始后,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位老师,葛老师建议同学们互相介绍自己的同学,这种方式帮助同学们迅速放松了下来。通过互相介绍,同学们对彼此的专业、学术志向以及兴趣爱好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部分同学的天性得到了进一步的释放,教室中不时发出欢乐的笑声。

 

 

在了解了同学们的基本情况之后,葛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经验。不仅表达了对同学们在昌平校区生活状态的殷切关心,还重点提到了拥有健康的身体对未来学习工作的重要性。除了非常重要的学习和科研,同时提醒同学们培养不同的兴趣爱好,懂得缓解压力,张弛有度才能走得更远。最后,葛老师也祝福对每一位2021级博士新生,好好生活,认真学习,早日毕业!

 

 

接下来,由经管学院的双肩挑辅导员,同时也是经管学院毕业的博士,陈夙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包括博士毕业要求、毕业比率以及就业去向的相关内容,并结合自身读博士的经历,提出了“以始为终”、“科学规划”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嘱咐建议。李老师也根据同学们的毕业焦虑,有针对性的分享了终身学习、热爱生活的人生经验。

 

 

最后,张老师和陈老师对同学们的部分疑问做了解答,包括博士后工作经历在职业生涯规划中的作用等等。接近2个小时的分享,帮助缓解了刚入学同学的学习焦虑,帮助大家更清晰的认识到科学规划和劳逸结合的重要性,与会的每位同学都收获满满。

交流科研生活经验的同时,各位老师还给2021级的博士新生带来中秋节的月饼,饱含了经管学院对昌平校区2021级博士新生的美好祝福!

                                                                                                                                                                                                                                         供稿人:李亚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