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首页»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木铎金声”系列讲座之三| 中小微企业大数据风控和产业链分析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量:

  

  

  

  时间:2022年4月15日(周五)19:00-21:00

  地点:腾讯会议  364 819 359

  主讲人:袁伟    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道口金科创始人兼CEO

  主持人:江婕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

  

  主讲人简介:

  袁伟,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科技校外导师,道口金科创始人兼CEO。袁伟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获得机器学习方向博士学位,武汉大学计算机学士学位。曾任职于雅虎、腾讯等公司,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曾作为负责人主持和参与国内众多金融科技示范项目建设以及研究课题,包括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的中国金融科技企业数据库、国家网信办全球金融信息服务机构数据库、北京市城市大数据平台及领导驾驶舱、以及央行、建设银行等机构金融科技研究课题,成果发布在国际顶级期刊和获得数项核心发明专利授权。

  袁伟博士的研究领域包括大数据、机器学习,以及大数据在金融科技、企业征信、风控等领域的深度应用。研究成果发表于《IEEE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IEEE Access》、《Microprocessors and Microsystems》等国际期刊。已申请和授权的发明专利14项。

  

  讲座简介:

  1.中小微普惠金融市场背景介绍

  2.中小微大数据信用风控分享

  3.产业链分析新视角

  4.基于产业链的中小微供应链金融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