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首页»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3月25日企业管理系学术讲座 | 数字技术赋能教育创新:以石室中学为例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量:

题目:数字技术赋能教育创新:以石室中学为例

主讲人:田间 成都石室中学校长、成都石室中学教育集团管委会主任

时间:2022年3月25日 14:30-16:00

地点: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后主楼1610报告厅

线上:腾讯会议 618-682-466

 

摘要:校长处于学校管理系统的核心地位、领导地位和决策地位,是办学方向的引导者、方针政策的贯彻者、师生员工的引领者、人际关系的协调者和学校运转的组织者。校长的教育主张是立教之魂,关乎学校前景、文明传承、社会地位。好的教育主张是在长期办学实践中逐渐总结、反思、凝练出的教育思想,具备尊重规律、以人为本、面向未来等多重特征,能够领航学校航船破浪前行。特别是当前教育改革不断深化,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五育并举”,落实“双减”政策等,对校长教育主张的规律性、前瞻性和引领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jpg

 

主讲人简介:田间,成都石室中学校长、成都石室中学教育集团管委会主任。第十一届国家特约教育督导员、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国家级培训专家组成员、四川省首批中小学名校长、四川省中学校长协会第十一届会长、成都市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天府青城计划”天府名师、四川省特级教师、四川省正高级教师。

    正在主持全国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在线教育提升边远地区中学教育水平的运营模式、效果评估和关键影响因素研究》。已发表《立足千年石室厚植家国情怀——成都石室中学依托课程推进文化育人的实践探索》等数十篇论文,并出版《为领军人才成长奠基——千年石室的办学追求》等著作。主持课题《基于网络环境的教学资源库在高中学科教学中的优化应用研究》获四川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第五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主持课题《中学生命教育的研究与实践》获全国优秀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省人民政府第四届普教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