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首页»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12月11日 | 京师OBHRM青年学者系列讲座(第四期)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量:

题目:组织情景下员工工作行为大数据研究

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4:00 开始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2

嘉宾:徐敏亚,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副教授

主持人:鞠冬老师

嘉宾简介

徐敏亚老师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副教授。徐老师2004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统计系获得学士学位,2008年于美国罗格斯大学获得统计学博士学位。她专长于统计方法的构造以及统计方法在管理中的应用。统计方法的构造方面,她的研究成果发表在The Annals of Statistics,  Biometrika, Journal of Business & Economic Statistics, Journal of Statistical Planning and Inference等国际顶级期刊;统计方法在管理中的应用方面,她关注中国企业员工和领导的职业行为、职业发展和成功,擅长领导力和员工行为的调研和大数据研究,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 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Journal of Occupational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 Human Relations,The Leadership Quarterly,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 《管理世界》,《心理学报》,《南开管理评论》等国内外顶级期刊。

 

摘要

本次讲座将主要探讨企业中员工的工作行为和绩效。在如今互联网时代,不少企业都在电脑和手机终端建立了互联的工作平台,员工每天登陆平台进行工作,他们的工作行为和工作中的社交情况都可以被平台实时记录下来。我们利用一家IT企业三年的工作平台大数据,从主动性的理论视角,探索和研究了员工不同的工作行为和工作网络结构与其绩效的关系。研究结果可以为企业有效地引导和管理员工提供有效的科学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