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首页» 学术成果
学术成果
【著作】魏浩 等著:《2021中国进口发展报告》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量:

  2022年5月,我院魏浩教授的著作《2021中国进口发展报告》由中国经济出版社正式出版。

  内容简介:《2021中国进口发展报告》运用大量的微观数据,针对中国重点产品的进口情况、从重点地区的进口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具体来看,主要包括:(1)针对积极扩大进口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系进行了理论分析;(2)针对中国进口整体政策及其变化、产业进口政策、区域进口政策、进口平台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3)针对中国重点产品进口、重点地区进口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4)系统分析了疫情对中国进口发展的影响;(5)中国进口展望。

《中国进口发展报告》已经连续发布了4年,讲好中国进口故事、总结中国进口经验、发挥中国进口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服务中国积极扩大进口重大战略、服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大事件,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多个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2019中国进口发展报告》曾荣获国家商务部“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2021中国进口发展报告》的相关内容曾经报送中宣部、商务部、教育部等部门,相关成果被采用和得到高度认可。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