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首页» 学术成果
学术成果
【著作】赵春明、魏浩、蔡宏波、戴觅等:《国际商务》
发布时间:2016-04-01       浏览量:

赵春明、魏浩、蔡宏波、戴觅等:《国际商务》,北京大学出版社,20163月。

简介:

本书是21世纪国际商务专业硕士(MIB)规划教材。主要内容有国际商务导论、国际商务的理论基础、国际商务的市场环境、国际商务的运行规则、国际商务的竞争优势、国际商务的战略选择、国际商务的运行方式、国际商务的经营管理以及国际商务与中国等。  

本书的主要特色是:一是有较强的理论性,重点介绍了开展国际商务活动所需掌握和运用的有关理论,如国际贸易理论、国际投资理论、企业国际化阶段理论以及国际竞争优势理论等,同时注重将经济学、心理学、管理学等理论融入到相关内容之中;二是有大量的经典案例分析,本书每一章都安排了文前的导入案例阅读、文中的相关案例专栏以及文末的案例分析思考题,使读者能够运用所学理论和方法来分析国际商务中的现实问题,从而增强国际商务课程和教材的现实意义;三是编写体例方面的生动性和灵活性,本书在教学内容的相关之处增加了一定数量的专栏,有助于读者拓展视野,同时每章均列有知识要点、能力要求和内容提示,以方便读者总领教材内容,并为作进一步研讨提供参考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