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观点
   首页» 教师观点
教师观点
我院多位教师参加第十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1-10-31       浏览量:
    20111028-30日,由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主办、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暨2011年中国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的300余位代表济济一堂,就新形势下国际贸易学科的定位与发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方案,以及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硕士等问题展开交流,同时围绕当前国际经贸领域的重大理论和政策,研究方向和方法等进行热烈讨论。我院共有5位教师和4位研究生的论文入选了本届会议,曲如晓教授、仲鑫教授和蔡宏波博士赴湖南大学参加了会议。
 
 
 
    1028日晚,曲如晓教授参加了协作组常务理事单位会议,会上秘书处就协作组去年的工作和成绩作了总结,并与湖南大学一起通报了本次会议的筹备情况。此外,大家还围绕国际贸易学科规划与建设、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硕士的招生和培养等发表看法,对今后如何使协作组会议办地越来越好提出了建议。
    1029日开幕式后,大会进入同步论坛部分。曲如晓教授主持了“全球生产网络与区域经济合作”同步学术论坛的讨论。蔡宏波博士在“服务外包与贸易结构升级”论坛上报告了其提交的大会论文“外包对中国工业行业劳动力结构的影响研究”,他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极大兴趣,大家围绕发包方视角下中国外包水平的计算、分行业劳动力结构的衡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第十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代表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下届会议将于2012年下半年在南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