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观点
   首页» 教师观点
教师观点
励商弘文系列讲座(38)高有信:从不同角度学习市场的基本理念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1-06-27       浏览量:
        2011624日晚,在电子楼阶梯成功举办了本学期的最后一场励商弘文系列讲座,讲座嘉宾高有信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侨,他是美国拉特里奇资本投资公司的合伙人,也曾在中国、美国、东南亚等国的公司担任董事和高级管理职位。高先生为人谦虚、幽默,深得在场学员的喜爱。

图1:高先生在为北师大MBA学员做自我介绍

      高先生以body shop的案例展开了讲座,body shop与社会使命挂钩,公司由倒闭转向盈利。高先生紧接着引用了马来西亚人为不同的人群设计油壶LOGO、阿迪达斯等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市场细分以及品牌定位的基本理念。高先生与同学们展开了互动,提出了问题“产品生命的什么阶段利润率最高?”,同学们结合自己所学的知识积极作答。最后,高先生介绍了如何从公司财务报告中分析公司市场情况。

图2:高先生手捧鲜花对北师大MBA学员表示感谢
    本次讲座是本学期最后一场励商弘文系列讲座,欢迎同学们下学期继续关注励商弘文系列讲座,MBA中心立志为大家举办更高水平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