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观点
   首页» 教师观点
教师观点
管理学系列Seminar(2)陈衍泰
发布时间:2009-12-07       浏览量:
题目:中国企业利用外部知识的集成创新能力与绩效管理研究--基于知识平台与知识资产经营的视角
主讲人:陈衍泰博士(清华大学中国科技政策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德国洪堡学者)
主持人:蔡宏波博士
时间:2009129日(星期三)晚上1900-2100
  点:北京师范大学主楼B507
内容摘要
在全球知识创新和流动加剧的新环境下,企业核心能力的源泉与企业利用外部知识能力的关系到底存在什么样的关系?另外,既然在相同环境下企业面临着同样的外部创新源,为什么企业绩效之间还会存在着这么大的差异?为了回答这两个问题,在本研究中,就企业如何培育和提升利用外部知识的能力以提高企业绩效的两个重点问题展开分析:一是如何在企业内部构建有效的管理体系以促进知识的流动和利用(即企业知识平台建设的研究),另一个是如何选择企业经营战略对企业知识资产进行有效进行,以促进企业从核心能力到实现企业长期绩效的转化(即企业知识资产经营的研究)。
点击下载相关附件:fujian.rar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09/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