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观点
   首页» 教师观点
教师观点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庆30年校友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09-03-30       浏览量:
        3月26日上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邀请校内外10余位校友举行座谈会,商议院庆30年的有关事宜。出席座谈会的有86级马健、89级黄良进、90级王连军、91级梅峰、董京刚、韦蔚、92级王均、96级黄文峰、冯录以及博士2002级曾学文学长。院长赖德胜、副院长高明华、尹恒出席座谈会。
        赖德胜院长首先对到会的校友表示感谢,他介绍,北京师范大学自1979年创办经济系至今,已有30年的发展历程,适逢今年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纪念,学院为了更好地取得发展机遇,值此院庆之际,积聚校友人脉资源,听取各方意见。
黄良进学长首先转达了珠海校友会会长丁锐学长的建议。丁学长认为院庆要重点突出一个“情”字,有一大批老教授、教师,为学院的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们要借这样一个机会,向老师们表达我们的谢意,也要借此机会,给各届各级的学长们提供一个欢聚的机会。
座谈会上,各位学长针对如何搞好院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梅峰学长建议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尽快成立操作团队,议定方案;要加强信息沟通、建网站、出刊物,进行宣传。黄文峰学长认为,院庆的目的是为了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合作的平台,为校友服务,为校友提供一个回报学院的机会。曾学文学长建议要制定出总体的方案,统一指挥,要充分地挖掘校友资源,确定主题,做出亮点。建议从学术层面、合作层面、联谊层面来设计院庆活动。学术方面,建议出版一套丛书、学术专刊、举办系列论坛、博士论坛等活动;合作层面,建议可以举办合作签字仪式,体现出学院市场和社会的服务能力;联谊方面,可以考虑做一个大型的酒会。韦蔚学长建议要充分发挥校内学生的力量,借此机会与各方校友多接触。充分发挥媒体的宣传作用。马健学长提出要重点关注那些目前还处于发展阶段的校友的现状,多给他们一些帮助。
        赖院长在总结时提出,院庆的核心就是“以庆促情”、“以庆促建”。“以庆促情”,就是要充分地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也是校内教师之间、学生之间、校友之间增进感情的契机。“以庆促建”就是要借院庆推动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科研方面的建设,上高度、提升品牌价值。建议要把校友的资源充分地利用起来,成立学院的顾问委员会,邀请知名企业家、经济学家参与。从这一次座谈会开始,意味着启动了院庆30年的工作进程。
       座谈会后,参会校友合影留念并共进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