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首页» 校友会» 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2014(首届)新京师MBA青年领袖论坛之创业革命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4-11-11      浏览量:
    挟主论坛声势,借创业潮东风,北师大MBA创业革命论坛暨“2014(首届)新京师MBA青年领袖论坛”分论坛于2014118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三楼会议厅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北师大MBA教育中心和北师大MBA联合会承办。作为主论坛的补充和延伸,此次创业革命论坛以“分享成功经验,拓宽商业视角,启迪创业灵感”为主题,邀请资深商界人士、孵化器风投老总与创业同学共聚一堂,采用演讲、分享、互动等形式,讨论创业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分享思路、对接资源。
创客总部移动互联网孵化器创始人陈荣根先生、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青年委员会主任依然女士、鼎晖投资合伙人郑源涌先生、智慧星光CEO李青龙先生、以及对外经贸大学技术经济系副主任邢小强老师以嘉宾身份拔冗莅临,来自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周江华老师担任论坛主持。 
 
图: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周江华老师担任论坛主持

    下午
1:30,论坛正式开始,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过后,陈荣根先生为大家带来了名为移动互联网时代要扎堆创业‘打群架’”的主题演讲。陈先生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以及精辟独到的论述角度令人印象深刻,大家在轻松诙谐的氛围中,收获了创业准备与业界资讯的双重丰收。
 


图:陈荣根先生带来“移动互联网时代要扎堆创业‘打群架’”的主题演讲

    接下来的“谈商论道”环节,首先登台的是来自
欧美同学会的依然女士。作为资深“海归”和欧美留学会骨干人士,她为此次论坛带来了大洋彼岸的新鲜空气,向大家传递了海外创业新动态、新思路。新奇的视角、独特的立意、飞快的语速、巨大的信息量,让台下听众在无形中接受了一次“头脑风暴”。
 

图:欧美同学会的依然女士发言

    依然女士演讲过后,由“最美我代言”活动的两位优胜者为大家分享创业故事和经验心得。“最美我代言”是北师大
MBA联合会组织的优秀青年创业者票选活动,“北师合伙人”创业团队和任妍霖同学以高票胜出。他们既是创业路上的先行者,又是大家朝夕相处的同窗,他们带来第一手的分享,无疑是最接地气的经验资源。
之后进行的“东风助力”环节,是此次论坛重要的“干货”所在。陈荣根先生向大家介绍了他创办的创客总部移动互联网孵化器资源,鼎晖投资合伙人郑源涌先生也对他旗下的风投资源进行了推介。
为拉近在校同学和“创业”的距离,论坛特设立“创业者说”环节,由刚刚踏上创业道路的杨威同学和孙国志同学分别进行了创业项目讲演。讲演涵盖了他们创业的思路、方向、内容及未来展望,也包括了眼下遇到的具体问题。比讲演更为精彩的是几位嘉宾的点评,言谈恳切不失辛辣、思路老到且有见地,不但令两位演讲者受益匪浅,也为台下听众带去了不少警示和启发。 


图:刚刚踏上创业道路的北师大MBA同学发言

    最后的“你来我往”环节,台下听众与嘉宾自由互动,一个个问题抛向了五位嘉宾和几位创业者,论坛现场顿时化身为思路交流和智慧交锋的舞台,掌声迭起、笑语不断。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不知不觉,论坛进行到了尾声环节。在主持人的建议下,五位嘉宾分别向与会同学分享了一句创业寄语。短短箴言,浓缩了鼓励和告诫,寄托了祝福与期待。 


图:现场互动

    下午
16:00,北师大MBA创业革命论坛在掌声与笑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分论坛的组织筹备工作,以北师大MBA14级新生为主力。他们从学生视角出发,巧妙布置、精心选题,旨在搭建最贴近青年创业者需求的信息、经验、资源交流平台。与主论坛的“高端大气上档次”相比,此次分论坛更显得“清新朴素接地气”。分论坛负责人、北师大创业俱乐部成员孙博威表示,论坛活动结束后,他们还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为校内外有志青年的创业梦想扬帆助力。
 

图:参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