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首页» 校友会» 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缘聚京师,青春怒放”——2014级北师大MBA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09-16      浏览量:
    2014年9月13日晚七时,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缘聚京师,青春怒放”2014级迎新晚会在北师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经管学院院长赖德胜、分党委书记沈越、副院长杨澄宇、副院长张平淡,MBA中心主任苏凇、副主任焦豪,团委书记张璇,MBA中心部分老师与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师大学子齐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而难忘的夜晚。出席晚会的还有特邀校外导师、历届校友和赞助商代表。


    下午五时半,“走红毯、秀未来”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外场拉开了序幕。2014级同学们在当日课程完结之后兴致勃勃地赶赴现场,男同学们穿上了帅气的西装,女同学换上了姹紫的礼服,以班级为单位走上了新晚组委会精心布置的红毯,明星范儿十足。或同学结伴、或家属陪同,或男女前呼,或知己后拥,在展示最美自我的同时,也将工作多年后,再一次跨入高等学府继续深造的驿动心情释放得淋漓尽致。与此同时,伙伴们在“2014,缘聚京师,青春怒放”的背景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留下了最华美的身影。
    红毯两侧摆放着寄语未来的时光邮局,同学们在这个星光璀璨之夜郑重许下了对未来的承诺。平日里,辛勤忙碌的老师们在这个怡人的金秋之夜也加入到红毯秀活动中,热情洋溢地荡漾在第三十个教师节的欢乐中,和同学们一起感恩北师、畅想未来。
    晚7时,新晚在赖院长的亲切致辞中正式开始。赖院长对与会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祝贺大家加入北京师范大学的大家庭,他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机会,秉承北师大MBA“经邦济世、励商弘文”的育人理念,在不断国际化的MBA项目中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社会做出贡献。致辞结束后,赖院长及学院领导为一等奖学金获得者王妙妍同学及其他获得奖学金的20名同学颁奖。


 

    这场由2014级MBA新生自编自导、精心筹备的新晚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晚会共分《寄语未来》、《杨帆起航》、《追逐梦醒》、《感恩传承》四个篇章,通过主题短片、互动采访、文艺节目等形式充分展现了2014级新生多才多艺,热情洋溢的精神风貌,靓丽身影挥手而去,青春气息扑面而来。
    开场舞师大版《小苹果》的歌词被改编地朗朗上口,唱出了师大MBA学子圆梦师大的欣喜之情,跳出了师大MBA学子青春怒放的激情之魄。随后,校外导师齐炳堂先生为晚会特别创作并领读的配乐诗朗诵《北师情》不仅感染了台上数十位演员,更感动了台下数百名的师大老师和学子。一首老歌《在那银色的月光下》将观众带入了一个迷幻、空灵、静寂的幻境之中,而接下来的的话剧《青春你好,后会无期》则古今穿越,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把观众们逗得前仰后合,赢得阵阵掌声,把晚会推向高潮。
    MBA教育中心“七仙女”老师们也按耐不住,以一曲《明天会更好》为新生们送上祝福。整台晚会节目异彩纷呈,有动人的情歌《爱如潮水》,有中西合璧的乐器演奏《牧民和姑娘》,有齐炳堂先生悠扬的手风琴和极具异域风情的新疆舞蹈,有博得满堂彩的黄梅戏《天仙配》选段,更有性感火辣的爵士舞让人回味悠长。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晚会还得到了同学家属们的大力支持,伴随着《小叮当》、《哆啦A梦》等这些我们记忆中熟悉的旋律,小朋友们闪亮登台,精彩的表演丝毫不输爸爸妈妈,带我们又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
    投之以礼,报之以桃。“芝麻金融”CEO靳伟受邀参加此次迎新典礼,晚会开场前,作为师兄嘉宾,与2014级新生分享北师大文化、感受、以及北师大MBA对自己的影响。随后,靳总抽出本场晚会大奖,并作为09级学长表达了对新生的祝贺和鼓励,祝福新生站在北师大这个伟人的肩膀上可以不辱使命、越走越远。

              

    伴随《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歌声响起,带着欢笑与感动,2014级北师大MBA迎新晚会圆满落下帷幕。同学们从后海相识到拓展相知,再到迎新相伴,从陌生到熟悉,一路走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就像歌中唱的一样,有缘才能相聚,有心才能体会,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同学们,从此以后我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家,那就是北师大,一个爱的家园,一个青春怒放的家园! 就让我们从这里出发,迈步明走向明日的辉煌,书写北师大MBA的师情画意!

附:晚会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