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学生寒假赴英国开展“国际组织、全球胜任力与可持续发展”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量:

2024年寒假,我校经管学院学生踏上了赴英国的国际研学之旅,此次国际研学的主题是“国际组织、全球胜任力和可持续发展”,旨在拓展学生国际视野,认识和把握国际组织文化、嫁接国际组织资源,引领学生探索未来商业管理领域的前沿趋势,培养学生具备全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意识。

“国际组织、全球胜任力和可持续发展”主题研学营邀请了全球治理、国际组织等方面的翘楚:国际商业领袖、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Stephen Perry)、英国议会议员丹尼尔•蔡克纳(Daniel Zeichner)、国际组织高级官员休•戴维斯大使(Hugh Davies)、《经济学人》期刊高管项目部主管邓肯•巴特莱特教授(Duncan Bartlett)、英国知名财富资产管理公司Davy资本市场英国总经理马可·施瓦兹(Marco Schwartz)以及北欧领先品牌咨询公司Identity Works董事斯科特·克拉里奇(Scott Claridge),在英国金三角学校伦敦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三个顶级学府,以专题讲座、研讨会和实践工作坊等形式开展了相关课程学习及国际组织实践活动。

斯蒂芬·佩里曾多次访问中国,与中国领导人和商界人士进行对话。2018年,他获得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表彰他为中国改革开放和中英关系发展做出的贡献。在讲座中,斯蒂芬·佩里向学生讲述了他的父亲杰克·佩里与中国的交往故事。杰克·佩里是中英关系的“破冰者”,在1953年便率先与新中国开展商贸往来。斯蒂芬·佩里继承了父亲的事业和理念,致力于促进中英友好合作,推动两国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

与这些学者和国际组织高级官员互动,使学生了解不同国家和文化的管理方式、决策过程和领导风格,有助于增进文化交流,培养跨文化沟通能力,启发对职业发展规划的深度思考。在提升全球胜任力和国际化素养的同时领略英伦顶尖名校的学术领袖风格。


英国领先的投资银行潘缪尔•戈登(Panmure Gordon)总部分享管理经验


左上 李约瑟研究所前任所长古克里教授(Christopher Cullen)授课    右上 学生与国际商业领袖、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Stephen Perry)交流

左下 英国知名财富资产管理公司Davy资本市场英国总经理马可·施瓦兹(Marco Schwartz)授课    右下 《经济学人》期刊高管项目部主管邓肯•巴特莱特教授(Duncan Bartlett)


左上 生物区域发展集团(Bioregional)Sustainable Urban Environments实践工作坊    右上 北欧领先品牌咨询公司Identity Works董事斯科特·克拉里奇(Scott Claridge)

左下 国际组织高级官员休•戴维斯大使(Hugh Davies)    右下 英国议会议员丹尼尔•蔡克纳(Daniel Zeichner)


结合理论学习,学生还深度参访了国际海事组织(IMO)、联合国环境署剑桥地球生态保护中心(CCI)、剑桥大学李约瑟研究所(NRI)、全球六大央行之一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Bank of England)、英国领先的投资银行潘缪尔•戈登(Panmure Gordon UK,Ltd)、以及伦敦市政厅(London County Hall)等。通过实地走访和专业讲解,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全球航运、海洋环境保护和海事安全等方面的最新发展。学生们从实际出发,提出对组织管理的思考和对未来趋势的疑问,体验了作为联合国官员在跨文化跨领域协调交流中的重要作用。


左上 剑桥大学李约瑟研究所    右上 英格兰银行    左中 英国国家海事博物馆

右中 正式晚宴    第三排 国际海事组织


在行程中,同学们的国际沟通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协作共进以及风险应急反应方面的表现令人钦佩。在朝夕相处中,同学们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所有同学在研学营中表现出色,圆满完成课程任务,获得正式结业证书。

此次“国际组织、全球胜任力”研学活动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综合性促进学术精进、人文交流和职业发展的良好国际学习平台,也为我院与国际组织的合作交流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参访同学感受:

“优质的教育会让你变得有趣”,这趟旅途中的很多人让我再次体悟了这句话,它不一定完全正确,但让他人对我产生兴趣却一定是有助于个人成长的绝佳技能。不论是在伦敦做了30余年记者的Duncan,还是从70年代开始就在和我国打交道的外事人员Davies先生,都通过他们的讲述向我描绘了一个令我无比渴望探索的新世界。”

----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陈沛羽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责编:尚怡宏

审核:蔡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