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量:


2023年4月17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后主楼1610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有关文件部署和要求,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在学院党委书记孙志军的带领下,与会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我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在北京师范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孙志军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党员干部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随后,与会成员讨论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孙志军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根本任务,以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为具体目标,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大方面的问题。

结合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孙志军对学院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作出三点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二是坚持学用结合,突出问题导向,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将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经济思想相结合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北师大经管人的智慧和力量。要将主题教育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聚焦解决学院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此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当起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带头抓好理论学习、带头抓好调查研究、带头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供稿: 党委办公室

责编:王骏

审核:孙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