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多位校友当选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并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4-03-20       浏览量: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于2014年3月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与会代表就涉及民生的各项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校友张小济、许琳、林嘉滨当选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为促进国家经济发展、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积极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经管学院81届本科、84届硕士、88届博士校友张小济认为,中央应在外资法等法律层面上给予上海自贸区更多的授权,以此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管理模式,对于其他地方类似的先行改革措施,可能不会以自贸区挂名。与此同时,张小济建议取消进出口贸易额这一经济指标,并表示,中国未来的投资增长点将集中在境外投资上,以制造业为主。他还建议降低中高端消费品进口关税。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经管学院92届硕士校友许琳在讨论中提出希望有关部门改革外国人在华永久居留的政策,欢迎更多的外国人来华定居。同时表示,一个国家的文化价值观,不仅通过文化艺术的传播来展现,每一个走出国门的中国人所展现的爱国、敬业、友爱等品德,是最好的价值观传播。我们要让世界感知中国美德。
    我院两会校友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充分体现了百年师大“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他们更是经管学院广大优秀校友当中的杰出代表。经管学院将继续秉持“经邦济世,励商弘文”的育人理念,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富有创新精神和民族使命感的优秀人才。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校友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