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五届SEBA-GATE研讨会在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05-06       浏览量: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SEBA)与法国GATE经济学实验室以及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五届SEBA-GATE研讨会于2014年4月28日-29日在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成功举行。
    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以及法国GATE经济学实验室联合举办的一年一度的SEBA-GATE研讨会始于2010年,每年在中法两所合作机构之间轮流举行。与历届研讨会不同,2013年在北师大李实教授和复旦大学袁志刚教授的共同商议下,第五届研讨会很荣幸地将会场设在著名学府复旦大学进行,并邀请到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以及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的优秀学者加入。在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的带领下,SEBA-GATE研讨会的创始人之一李实教授、北师大经管学院尹恒教授、邢春冰副教授、杨娟副教授、林树明博士、徐建炜博士、何浩然博士、Tavis Barr 博士、徐慧博士、王建国博士后以及博士研究生金迪一行共12人前往上海复旦大学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袁志刚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以及法国GATE实验室主任Marie Claire Villeval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开幕献辞。研讨会邀请了Marie Claire Villeval教授以及李实教授分别于28日上午和29日上午就实验经济学与中国收入与财富分配前沿研究领域做了研讨会的中心发言。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得益于三方合作机构成员Sylvie Démurger教授、徐慧博士以及封进教授大量的前期准备和组织工作。研讨会结束后,Sylvie Démurger教授和李实教授分别做了总结发言。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来自GATE实验室的7位学者、上海三所知名高校的7位学者以及我方10位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论文陈述。研究成果涉及劳动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公共经济学、实验经济学等方面的前沿学术研究问题。另外,会议还邀请了香港科技大学Jane Zhang博士报告了其以实验方法研究父母竞争心理差异的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同时,参会者们提前阅读发言者的论文并分别对发言论文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包括正在北师大访问的牛津大学JohnKnight教授以及正在上海访问的来自巴黎经济学院的Sandra Poncet教授。与会人员充分利用了这个学术交流平台积极参与了研讨会,极大地推进和深化了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


图1:参会嘉宾合影


图2:会议议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