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大连市环境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专题研究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4-04-28       浏览量:

2014426日,大连市环境保护局在北京国二招宾馆召开了《大连市环境总体规划(2012-2020年)(修编)》五个专题研究的专家验收会,其中,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承担的《大连市环境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专题研究通过专家验收。

中国科学院地理所张文忠研究员、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刘治彦研究员、华北电力大学可再生能源学院何理教授、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奇副教授等专家审阅了相关材料,听取了课题组成员张平淡副教授所作的成果汇报,认为研究成果完成所设目标,达到预期成果,能为《大连市环境总体规划(2012-2020年)(修编)》提供支撑,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国家环境保护部规划财务司、科技标准司,以及大连市环境保护局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专家验收会。

大连市是我国试点编制环境总体规划的第一批城市之一。《大连市环境总体规划(2012-2020年)(修编)》由大连市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牵头承担。此前的328日,《大连市环境总体规划(2012-2020年)》修编大纲通过了专家论证,被誉为“中国环保第一人”的曲格平评价说:“大连首批开展城市环境总体规划编制并进行修编,也为我们研究探索城市环境保护总体规划的科学理论和方法,包括通过环境总体规划实现多规融合、落实生态保护红线、实施空间规划和用途管制等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走在了全国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