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会计系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04-21       浏览量:
    2014年4月18日上午,我院会计系在后主楼1610会议室成功举办了题为《Italy: SMEs and entrepreneurship》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的嘉宾是意大利马尔凯理工大学(Polytechnic University of Marche)会计系副教授Attilio Mucelli。本次研讨会由杨丹老师主持,会计系主任吴沁红、会计系崔学刚老师、战略管理系方芳老师以及来自我院会计学科、其他专业学科的硕士研究生和部分意大利留学生参与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Attilio Mucelli是意大利马尔凯理工大学会计专业副教授,马尔凯地区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博士项目科学委员会成员,同时也在ISTAO商学院任教,曾在海尔布隆(德国)、罗林斯学院(美国)和图卢兹商学院(法国)担任客座教授,目前在美国佛罗里达高尔夫海岸大学(FGCU)和北京师范大学(BNU)担任客座教授。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出版多本个人著作,现主持欧盟玛丽居里研究项目。
    本次研讨会旨在讨论意大利中小型企业所形成的工业区是如何成为促进一个地区经济业务发展的代表,及其面对金融危机、全球市场环境变化的反应和应对途径与方法。
    Attilio Mucelli教授首先对自己以及所在的学校院系进行了简单介绍,然后切入主题,通过各种图表向大家完整地呈现了意大利的商业体系及其在国际贸易中的突出表现。随后客观地从企业内部自身优势以及所处的外部商业环境劣势分析了意大利商业环境下企业的典型特征和管理风格。
    在现场提问环节,Attilio Mucelli教授详细解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讨论热烈、气氛活跃,大家受益匪浅。